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44篇

个人描述

准一流学者

南非世界杯日志 之十 蚁穴之溃

分类:风云足球
2010-06-15 14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世界杯打了几轮,霉体说什么沉闷。本藩却看出几分门道来,正所谓科学精神的体现也。荷兰出乎霉体预料不怎么华丽,那时因为丹麦队针对他们的打法做了遏制性的回收和限制,这当然也限制了自己的发挥。彼此的克制恰恰反映了科学精神。日本1:0战胜喀麦隆也是如此,日本队用纪律和整体战胜了喀麦隆的散漫。意大利攻守转换不流畅,所以才被善于防守反击的巴拉圭先进球而陷入被动,最后虽然扳回,也只能算幸运。

     其实这三场比赛同时反映了一个悖论。再严密的攻防体系,往往会崩溃于某一个甚至是微小的细节上。丹麦队限制荷兰队整整半场,不幸在下半场开场自己一个乌龙球,真所谓千里之堤,溃于蚁穴,0:2就这样铸就了。喀麦隆的散漫因为日本队一次并不擅长的高吊身后而尝苦果。至于意大利队,卡那瓦罗该冲顶的时候慢了下来,结果把机会给了并不擅长头球的巴拉圭队,他们的蚁穴在于老化。所以,足球比赛处处体现着科学精神。

    可是谁也不知道谁也无法预料自己生活的蚁穴是什么在哪里,也就无法预判何时会导致生活的崩溃。可是本藩想只要时刻遵守科学规律,也就能够最大可能避免蚁穴的崩溃吧。比如目前本藩除了贯彻好学习和研究计划,那就什么也动摇不了本藩的生活质量,即便在大家看来本藩的生活到处是蚁穴。其实,真正的蚁穴是贪欲。在这个社会,恐怕这个结论恰恰是可以站住脚的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